(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臨下車時,一位老人送給我一大朵雪白的牡丹。現在牡丹早已枯萎,可我舍不得把它扔掉,時不時我會把它拿出來嗅一下,那縷巴拉頓湖區的馨香還在,依然溫暖著我的心。

    火車開往巴拉頓湖

    原本我的旅行計劃裏並沒有巴拉頓湖,但匈牙利使館的人極力推薦,加上當我詢問入住的布達佩斯索非亞酒店的前臺人員,匈牙利哪個地方最好玩時,她毫不猶豫地在我的地圖上的巴拉頓湖區的地方畫了一個大大的圈———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就去巴拉頓湖區吧。

    火車從布達佩斯的DELI車站出發。布達佩斯有好幾個火車站,DELI車站主要是發往國內南部地區的車,車站有些破舊,火車車體也像我們國家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火車的樣子。但坐車的人都衣著整潔,容貌端麗。我發現上天真的很照顧我,坐在我對面的匈牙利女人不僅慈眉善目,而且英語也講得不錯。要知道,通常匈牙利人對遊客都非常友好,只是會講英語的不多。

    她叫Syrek,是一名電力工程師,在巴拉頓湖區有一所漂亮房子,目前她的女兒在上海讀大學,她和她的先生正籌劃著這兩年到中國旅遊。她也喜歡攝影和旅遊。哈哈,又一個志同道合者。

    我們很自然地聊了起來,她告訴我布達佩斯哪條街古跡最多,哪個溫泉浴場的人氣最旺、最能體驗到當地的溫泉文化;巴拉頓湖區有哪些歷史名城,火車前方下一個彎位是什麼景色,哪裏拍照最好———她簡直就是我在匈牙利旅遊的向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看見湖了,浩浩淼淼清碧的水色,一叢一叢的蘆葦和芒草,一晃而過在湖邊垂釣的人,泊滿遊艇的小港灣。不知不覺,三個小時的車程過去了。我們在巴拉頓湖的中央火車站下了車,我要去湖中的半島TIHANY(蒂豪尼),Syrek幫我查了往返的車次。去蒂豪尼的班車要半個多小時以後才到,她決定陪我四處走走,拍拍照,等車來了再回家。

    正是暮春五月,夏季的旅遊熱潮還未來臨,湖區的遊客並不多,但處處鶯飛草長,雜花生樹,大顆大顆的茉莉花和玫瑰花開得到處都是。湖區的人們正忙著整修房子,打理遊艇,半個月後這裏就會遊人如織了。Syrek在身旁輕輕地說著湖區的人和事,我心裏滿是對她的感激———相逢何必曾相識,很多時候,正是這些萍水相逢而又善良好客的人,讓我的孤獨之旅充滿詩意。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預防有招-普拿疼殘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