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約克的古老建築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霍華德城堡華麗典雅。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Harewood House的布置很藝術。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Harewood House外觀很有氣勢。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氣派的英國鄉郊大宅。

    “對于中國人來說,要長期呆在英國,只有這樣的小孩才最適合——這孩子必須吃素,必須學佛,還必須能常常一個人沒事呆著也舒服。這樣的孩子在英國,尤其是在約克這種小地方才不會覺得悶。”

  這是一個在英國讀書數年的中國留學生的原話。而對于匆匆過客的我,對約克郡卻充滿好奇,因為這是學生時代閱讀的文學名著《簡愛》、《呼嘯山莊》的作者勃朗特姐妹成長的地方,是一個充滿歷史感的神秘之地。

    小城鎮 拓荒者的沃土

    從倫敦到約克郡,乘坐火車,約4小時。這個典型的英國小城,卻是個有歷史有故事的地方,當地人告訴我,今天無人不知的美國紐約(NewYork),就是“新約克”之意 ,說這話的時候,你能感覺到英國人骨子裏由衷的驕傲。確實,當初紐約還是蠻荒之地時,約克就已使那些拓荒者魂牽夢縈,17世紀第一批涌至美國的移民潮就源于此,有句諺語“城市美如斯,復以命名字” (A city is so nice, name it twice) ,典從此出。至今約克每年吸引著成千上萬美國遊客,與濃重的歷史情結分不開。

    而今天,和紐約相比,約克只能算是一個“迷你”城市。但幾千年的歷史留給這個古鎮的烙印,如今仍然清晰可尋,要看的歷史景點,大部分集中在城墻內,所以徒步即可遊覽大部分的旅程。在將近2000年的時間裏,約克一直是北英格蘭的首府,地位相當于今天的倫敦,在英國戰火不斷的歷史中,它也不斷遭受炮火侵襲,城墻、教堂等,都曾經幾度被摧毀,又被後人重建。市中心地區是在古城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對古跡愛護有加的英國人沒有在古城上做大手腳,保留了比較完整的中世紀英國風貌。道路是石頭路,千百年來被馬蹄踩踏得十分光滑;房子是石頭房子,長滿了歷史的青苔;如果你是個古董迷,琳瑯滿目的小店裏肯定會有令你驚喜的發現。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預防有招-普拿疼殘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