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位置:

    位于瑞士最北部的沙夫豪森(Schaffhausen),其大部分地區被聯邦德國圍繞。此地因為萊茵河而成為古往今來貿易發展繁榮之地,而這裏亦與德國的巴登符藤堡州接壤,公路總沿著原野山色而行,連綿起伏的山丘,風景如畫的綠地、小鎮,是最佳的自駕及自助遊線路。

    點擊理由:

    歐洲最壯觀的萊茵瀑布(TheRhineFalls)、康斯坦斯湖(LakeConstance)間的山區,都是來這裏的最好理由。沙夫豪森古城明年就要慶祝其一千歲生日,可想而知,這個古城到處都彌漫著中世紀的典型歐洲氣氛。別以為這裏和其它歐洲小鎮一樣了無新意,由于處于經濟要地,使這個城市一直處于活躍階段,比起其它的歐洲古城,她又有著一種獨特的現代氣息。就算拋開一切歷史、景觀,光是沿路那如仙景般的山區小路,都會讓你覺得不枉此行。
(推薦閱讀:
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普拿疼殘留,普拿疼副作用

老城裏的水池全都被鮮花圍繞

    自然景觀:★★★★★

    有時候,在一個適當的時間去一個適當的地方真的無比重要。天氣的確是旅行至關重要的因素之一。本是為了工作而到沙夫豪森,從日內瓦出發後,看著越來越青翠的綠地,被鮮花包圍的瑞士式房屋,在草原上休閒地吃著野草的駿馬、奶牛以及綿羊,讓我一次又一次睜大雙眼,不自覺地輕嘆:好漂亮的美景!初夏的陽光並不顯得灼熱,這裏的氣候有點幹,卻有著萬裏無雲的湛藍色天空,這種藍色,我只在西南的高原上見過。

    旅館就在康斯坦斯湖邊,我們在陽光的照耀下,聽著小鳥的歌唱享受了第一頓午餐,偶爾還聞到微風帶來的花香。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真正的“鳥語花香”。

    這一帶附近有許多的觀光風景區,尤其是歐洲著名的瀑布———萊茵瀑布,它以歐洲第一的水流量及氣魄,令人嘆為觀止。在瀑布下遊有渡船可以載旅客近距離欣賞瀑布,聽著轟隆隆聲越來越近,大家未免有點緊張,盡管這裏的水清澈見底,但卻非常湍急。走近瀑布,位于山丘上端的勞芬城堡插著瑞士國旗,而下端就是德國國旗,這裏便是兩國的分界。一不小心,沒有申根簽證的我,就這樣踏上了德國的土地。

    在渡口的上方還有一間以海鮮為主的餐廳,可以透過落地玻璃窗邊進餐邊欣賞壯觀的瀑布,不過在瑞士吃海鮮可是價錢不菲。

    除了短距離的渡船,還可以通過騎自行車、徒步以及坐遊覽船來享受萊茵河邊秀麗的森林及小鎮風光。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預防有招-普拿疼殘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