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賦予「癌症醫療之母」美譽,彭汪嘉康感到很大負擔,謙稱醫療貢獻是團隊努力;以妻為貴的彭  則不假思索表示,「她每天OVERWORK,只有周末可以多睡點覺,這榮耀當之無愧!」

如果沒有遇上彭  ,彭汪嘉康可能永遠「埋首操刀(手術刀)」,不會一頭鑽進研究的領域。彭  以一輩子的支持行動,讓彭汪嘉康無後顧之憂,專心研究工作。

子女成長過程中,彭汪嘉康曾忙得無法參加小女兒母姊會,彭  義不容辭「父代母職」與會,全場就只他一人是爸爸,場面尷尬無比,因他被一個小女孩追問「Can you cook?」

這可難倒了彭  ,因他真的不會做菜,家裡的廚房是彭汪嘉康獨享、不容侵犯的天地,彭  只有幫忙洗碗的分。彭  自我調侃:「我喜歡洗碗,在美國洗碗機很方便,用洗碗機不會損壞很貴、很好的瓷器餐具。」

彭  還有一項絕活,當老婆做出龍蝦大拼盤時,利用設計專業在龍蝦眼睛裡安裝小燈,菜上桌龍蝦眼睛就會逗趣一閃一亮,驚豔賓客。

彭汪嘉康的回饋方式是,無論再忙,都盡量抽空回家煮晚飯與老公一起用餐,尤其四子女都在美國成家立業,就兩老在台灣,樂得彭  自豪「每晚有女科學家幫我做飯!」

彭汪嘉醫生界知名度高,是公開聚會的人氣王,夫妻倆出席聚會時,彭  常被人誤叫為「汪先生」。

「這是叫錯的人自己沒搞清楚,誰叫我老婆這麼有名」,彭  一點都不會介意,倒是彭汪嘉康常一旁竊笑。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愛世人健康論壇-女人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