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當我還是個少年的時候,住在青島附近的一個小城,離青島一二個小時的車程,每年都會到青島的姨媽家過暑假。在孩童的眼中,青島是藍色的,如果它有別的顏色,那一定是櫻花的顏色;如果她有形狀,應該是童話書裏紅瓦白墻的小房子,靜靜的藏在八大關。

    長大後走過許多地方,最讓我懷念的城市還是青島。我現在住在南方,氣候宜人,但沒有四季。而青島,四季分明卻又冬暖夏涼。青島的夏天,穿一件短袖是不夠的,印象中她的刻度表總停留在26度。選個好天氣,坐上一輛招手即停的“小公共”到海邊。海邊的風總是很大,略微帶點腥甜的味道。沙灘金黃金黃的,很細很軟,被太陽曬得滾燙,遠處是小青島。技術好的話,你大可以遊過去看看。如果是個旱鴨子,也沒關係。我有一次碰上了大退潮,海水竟一直退到小青島。那時是半夜,可還是有很多孩子和我一樣興高採烈的跑下去抓螃蟹。這種機會可不多哦。可我很懷疑青島會出產旱鴨子。青島人太熱愛洗海澡了,這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進入離浴場一二公裏的范圍,會有些驚喜。穿著泳衣旁若無人的男女老少們慢條斯理的走在大街上,好像在自個家裏那麼氣定神閒。他們(她們)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裝扮有什麼異常,而路人對此多半抱以會心一笑。海水很藍,特別是天晴的時候,海鷗雲集、白帆點點,美得讓你覺得生活應該盡情享受。我常在遊泳時順便拽一大把海帶上岸,給晚餐加個菜,可以是海帶燉排骨,也可以是涼拌海帶絲。(說到這裏,忍不住要插句話,青島的涼粉一定得嘗一嘗,跟其他城市的涼粉有本質的區別哦!)海邊總有很多歡樂的孩子提著鮮艷的塑料桶,他們可沒時間遊泳,忙著犄角旮旯挖螃蟹海蠣子吶。最壯觀的風景是很多“出水膀爺”,穿著小褲衩,身上挂著一串串巨大的海帶,招搖過市,一臉自得。這種景觀,這些年幾乎見不到了。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預防有招-普拿疼殘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