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希望小學畢業典禮上,突發奇想的說,在女兒郭曉如出生滿1百天的時候,要把她送到南部體驗不同生活,刻意磨練女兒,或許是因為郭台銘知道身分地位,有時候不見得無往不利。因為堂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曾在13年前參加台大EMBA第一屆報考吃鱉,原因是郭台銘學歷只有專科畢業,和EMBA要求的大學資格不符,雖然郭台銘後來不再報考,台大也說他不需要,但這段往事對郭董來說影響還是很深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8.6.21):「女兒滿1百天我會把她送到南部,台灣話叫『寄厝』(寄養),因為我記得我四年級以前,在板橋國小都沒鞋子穿,但我女兒滿月到現在,已經要一個鞋櫃來擺鞋了。」

對教育,郭台銘自有一套,小女兒明明贏在起跑點,郭董偏偏要讓她吃點苦,雖說英雄不怕出身低,但郭董卻曾經吃鱉。記者:「郭台銘有來考過EMBA?」台大校長李嗣涔:「喔,那10年前的事,10幾年前的事情,EMBA當初開始成立的時候他來考。」

台大校長李嗣涔支支吾吾,講的是13年前郭台銘勇闖第一屆台大EMBA,當時鴻海是股價165元的電子龍頭,工作早超過10年,條件高人一等,偏偏大學學歷的要求,讓只有五專畢業的郭台銘連報考資格都沒有。

進修路被打斷,郭董親自去抗議,直達天聽,第二屆的台大EMBA馬上變成大專畢業生也歡迎,但台大替郭董量身訂做後,郭董卻不上門了。李嗣涔:「沒有再來,他不需要了,EMBA是要學如何經營成功企業,而他(郭台銘)已經很成功了。」

當初拒絕人家,現在台大很謙虛,變成「不敢收」這麼高層級的學生,第一學府的窄門變得伸縮自如,這可是鼎鼎有名的郭台銘來求學,才能享受的待遇。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普拿疼愛世人健康論壇-女人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