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部叫做《一本漫畫走天涯》的電影,常常想,以後如果自己有機會獨行歐洲,一定要讓某個物件見證自己所經歷的一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歐鐵通票。因為有了它,使我實現了一票在手,暢遊歐洲的夢想。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歐洲火車暢行如歌

  在歐洲漫遊的日子,坐過法國的TGV、德國的ICE、意大利老式的風情十足的“旅館列車”、瑞士寬敞明亮的觀景列車……我常常持一張EURALPASS,從一個國家來到另一個國家,從一座城市來到另一座城市。四通八達的歐洲鐵路,不僅連接著歐洲大陸的每一個大城小鎮,也是外來客了解歐洲文化、享受歐洲生活品質的重要通道。而我,也從一張小小的車票開始,體驗歐洲旅行無限美妙。

    曾坐過那趟著名的東方快車,從風情萬種的巴黎到“集小提琴手、詩人、妓女和流氓于一身,意大利永恒的劇院”的那不勒斯,奢華的帶有一絲腐敗氣息的旅程就像吉塞佩·托那托雷(Giuseppe Tornatore)導演的電影,充滿了舒緩懷舊的貴族意味;也曾用一整天的時間從瑞士維多利亞式度假勝地茵特拉肯坐登山火車到訪歐洲最高的火車站———3454米的少女峰,這條著名的雪山鐵軌始修築于1896至1912年間,一共用了16年時間,為了避免滑坡和風雪,路線有相當長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內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這項100年前實施的工程,直到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仍能讓乘坐者感嘆當年開拓者們的勇氣和毅力,當看到歐洲最雄偉的阿奇萊冰川淡藍色的冰面在眼前扇形展開並緩慢移動,那種驚心動魄的美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歐洲是火車旅行的天堂,似乎只要叫得上名字的城市都有火車站!由于主要城市之間車次頻繁,客人們可以很方便地控制自己的出行時間。更重要的是,火車旅行,包含無限可能。

    鐵軌上的瑞士

    有一年夏天,我乘火車由北到南、由西到東把湖光山色中的瑞士跑了個遍。而那一年的火車旅行也成為記憶中最難忘的部分。

    瑞士素以精密的機械制造聞名,運用到鐵路上,更是做得盡善盡美。在瑞士的鐵路網上,不僅跑著最現代最先進的高速列車、雍容華貴的觀景列車、驚險刺激的窄軌列車和卡齒列車、浪漫敞篷式的夏日列車,且在一些山區,有著百年歷史的蒸汽機車仍神氣而高質量地運營著。這趟旅行我也把瑞士各種火車坐了個遍。

    那是我第一次見識“通票”———這個歐洲鐵路係統特有的好東西。事實上,我那張一個月的瑞士通票,不僅可在有效期內無限次乘坐瑞士全國境內的國營火車,還可以免費乘坐遊船、長途汽車、市內電車和公共汽車,甚至適用于多條景觀列車,如“金色山口快車”等。

    也是在那次,坐在瑞士火車上,看著窗外的雪山、牧場、湖泊、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城市和村莊,我第一次意識到:旅行忽然變得充滿無窮可能,同時又飽含安全感———我可以隨意去瑞士地圖上的任何區域,可以踏上任何一個方向的列車,可以在任何一個車站下車,而無須考慮交通費用、買票、車次、時刻表之類問題。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讓特殊的日子不再帶著痛-普拿疼殘留的愛)
 推薦閱讀:雲南一大怪 小和尚談戀愛   女兒國消失之謎

西非美男大賽 勝者可享一夜風流    一夫多妻 非洲酋長神秘生活

世界各國千奇百怪的規定    走遍全球看男女共浴風俗 

(推薦閱讀: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預防有招-普拿疼殘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22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